Coffee or Tea

第一季-混合的樣態

COFFEE OR TEA

台中,是個適合咖啡與茶居住的城市。快慢交錯的步調,融合新舊的溫度情味,不南不北的居中位置,一切中庸而平衡。

於是從容自由的狀態,人們恣意自在專注實現自己的茶香咖啡夢,漸漸形塑出截然不同的城市氣質。

從泡沬紅茶崛起的時代一路走來,台中咖啡與茶的領域就不斷推陳出新,品味風土的選擇、風格器具選品到探索沖煮的思考與技巧,流露著不同的形式與樣貌,因而混合而出獨有的台中步調與生活味道。咖啡與茶儼然不單單是人們的精神溫床,更遞變為理想生活的載體。

GLAb graphic matters 第一季以”coffee or tea ”為靈感起點,敞開對這座城市的圖像實驗想像,我們不定義也無從定義這座城市。如果說飲食富有社交的特性,那麼咖啡與茶必然是開啟對話不可或缺的。GLAb 中島尋覓六個品牌探訪,除了藉由咖啡與茶開啟之外,繼而探訪選物空間、閱讀空間,從風味延伸品味,另一種混合不同思維層次的組合,一樣是這座城市日常的生活樣態。

我們想,混合的樣態,就是用自己的方式,過自己的生活哲學。

最後,不意外的話,在這裡你會找到一杯契合自己靈魂的台中步調,並深深記在舌尖上,返抵之後,仍回味不已。

忙碌會帶走一切 甚至包括心靈

All-encompassing,
work can cloud even your spirit

中途停留 留下的一杯時光 
也許並不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
而是思考更適合自己的路

Amid the grind, within the race: stop to enjoy a coffee
Here’s a cup—Not for walking further and faster
Instead a time to reflect on the road ahead

當今咖啡已成顯學。比起過去提神的飲品,咖啡更像是情緒飲品,當我們愉悅、忙碌、沉悶,需要撫慰情緒的時刻,我們就會想要飲用它。然而,好不好喝,其實是很主觀的事,甚至是很個人私密的事。擅長以混豆調配風味的Coffee Stopover Black,在這,可以透過烘焙度、沖煮方式的選擇,簡單找到一杯契合自己的風味,並輕鬆地享用它。然,混合而出的咖啡香,像是一種感官相互依附的整合系統,一層平衡味蕾,一層調節心情。

設計是流動的,既實驗也很趣味

Design is fluid—an experiment and a delight

デザインは流動的で、とても実験的かつユーモアに溢れ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