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CUPIED !

潮流的狂熱入侵

敞開古蹟大門,跟著Z世代的風格眼光,開啟歷史空間的實驗風潮。

攜手潮流平台 AFTER PARTY,打造一場以 Z 世代眼光出發的展覽

後疫情時代,對未來的憧憬、期待與不安,讓Z世代恰好體驗了Y2K(Year 2000)千禧年代混亂中⼜懷有希望的⼼境,重複經歷了那份猶如末⽇前夕的瘋狂,或許也因此,Y2K復古潮流再次重 返現代;潮流風格的流動,不單單是⼀場橫跨20年的新舊世代交替,也開啟了不同世代特⾊品牌的 連結與對話:“我們來⾃不同年代,但我們也共享著同⼀時代。

這⼀次中島GLAb決定⼤膽跟著Z世代的風格眼光,以“OCCUPIED”作為靈感起點,邀請了Z世代潮流平台 AFTER PARTY,共同合作⼀檔為期 3個⽉的主題展覽企劃「 AFTER PARTY x GLAb:OCCUPIED !」。

孔雀咖啡PickLab優雅進駐考棚,復刻美好80、90年代的展覽特調

除此之外,展覽同時策劃邀請台中新世代咖啡潮流品牌「孔雀咖啡Pick Lab」進駐考棚,未來將重新創造老派茶坊風潮,在百年的建築中,以時光為輪廓,重新匯集新時代的思維。

「孔雀咖啡 PEACOCKS COFFEE」以「Pick Lab」進駐臺灣府儒考棚,將選物的觀點,延伸⾄研究、重組、再造,以「Pick Lab」 (PICK = 挑選,LAB = 實驗室)重組咖啡單品,獨⼀無⼆的地塊、品種、處理法,從⾖⼦原始樣貌 的去發展重組,品飲中再次探索⾖⼦的特性。

本次重組的新型態飲品搭配 OCCUPIED 展覽企劃,推出以老派茶坊 80 年代經典飲品芬蘭汁設計的「橙香珊瑚」,以及由 90 年代台中竄紅的「魔力點子」為靈感的「魔力果凍飲」,透過味蕾帶你重返 Y2K 復古風華年代!

孔雀咖啡在OCCUPIED展覽內展劃老派茶坊飲品創作

本次重組的新型態飲品搭配 OCCUPIED 展覽企劃,推出以老派茶坊 80 年代經典飲品芬蘭汁設計的「橙香珊瑚」,以及由 90 年代台中竄紅的「魔力點子」為靈感的「魔力果凍飲」,透過味蕾帶你重返 Y2K 復古風華年代!

「橙香珊瑚」以 80 年代的約會回憶「芬蘭汁」以柳丁汁為基底,加入紅石榴、百香果糖漿與鮮奶油混合。孔雀咖啡分享,「有趣的是,這些味道的組合竟然平衡了酸甜感和奶膩感,成為了當時最火紅的飲品之一。我們希望這杯粉紅珊瑚色飲品,能讓大家在這個沒有侷限的場域裡大膽暢遊;在這個新世代裡允許浪漫。」

「魔力果凍飲」在 90 年代茶飲店,除了珍珠外「魔力點子系列」也是咀嚼系飲品的熱門選擇,孔雀咖啡分享,「Pick LAB 將單品豆獨有的風味製成冷萃咖啡,並與近代興起的燕麥奶結合,創造出平衡滑順的咖啡飲品。咖啡水晶則使用深焙的咖啡製作而成,帶有焦糖、黑可可與櫻桃酸值,再加入東方美人茶熬煮的糖漿,以新思維組合老味道,融合出屬於你我世代共同的記憶。」

新生代品牌共同創作,開啟華麗復古的體驗課程

“OCCUPIED”展覽,以Z世代眼光作為媒介,邀請許多新⽣代品牌共同參展,KINGJUN 、ericoco、C.PIC_、ear-the-yen、Carol 卡⾁、派⽫ Piemiin、KIWI COOL STUFF、miii、AFTER PARTY,透過他們的創作堆疊出不同思維層次的組合,開啟歷史空間的實驗風潮,進⽽混合出古蹟新樣貌。除了展覽,也精選了許多特⾊品牌於展覽期間,開啟華麗復古的體驗課程。
C.PIC來自香港,將自己看似無意義的想法找到最理想的創作形狀,把現實觀念與觀察本能揉合出超現實的想像空間
ericoco在「小虎day」系列作品插畫創作中反映出許多新世代的生活腳本
在Carol 卡肉看似可愛、歡樂的作品下,都富含著人生旅途中所收穫的禮物和反思
派皿Piemiin用幻想在餐桌旅行,用畫筆找尋美味記憶,擅長食物插畫與人像造型結合,追尋日常的文化縮影
 
如果空間是⼀份情感共享的載體,那麼Y2K千禧風格,將開啟不同世代特⾊品牌的連結與對話。 潮流風格的流動,除了開啟⼈與⼈的情感連結之外,繼⽽敞開的是⼈與空間、空間與時間,相互不 同思維層次的組合,碰撞出混合的型態樣貌。
 
 
 OCCUPIED !
展覽期間|2022.12.09-2023.03.31
展覽地點|臺灣府儒考棚
開放時間|週三至週日 11:00-18:00(年假初三後營業)
策展團隊|中島GLAb、AFTER PARTY
首發創作品牌陣容|孔雀咖啡Pick Lab、 KINGJUN 、ericoco、C.PIC_、ear-the-yen、Carol 卡肉、派皿 Piemiin、KIWI COOL STUFF、miii、AFTER PARTY
Top